世界读书日:十年磨一剑 擦亮永兴书香品牌
2023-04-23 14:41:22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郭伊凡 欧阳永强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0825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23日讯】4月23日是第28个“世界读书日”,4月23日上午,永兴县举行第九届“读书嘉年华·书香永兴全民阅读节”暨“旅读永兴·阅响银都 ”主题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,深入推进全民阅读,建设书香永兴,推动文旅融合,带动全县形成多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的浓厚氛围。市委常委、市委宣传部部长贺建湘,县委书记刘朝晖参加活动。

▲市委常委、市委宣传部部长 贺建湘

▲县委书记 刘朝晖

活动播放了旅游专题宣传片《梦回永兴》以及全民阅读专题片,观看了“流光阅采·璀璨银都”阅读展演节目。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书香机关、书香乡镇、书香家庭代表、优秀阅读推广人的通报以及关于成立全民阅读协会的批复;推介了“阅游银都 多彩永兴”书香文旅精品线路。活动的最后,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第九届“读书嘉年华·书香永兴全民阅读节”暨“旅读永兴·阅响银都 ”主题阅读系列活动。

据了解,永兴县2013年开始启动全民阅读工作,大力推进“书香永兴”建设,创造性地搭建阅读平台,对永兴县图书馆进行提质改造,建设了覆盖城乡、功能互补、各具特色、方便群众的近600家免费休闲读书吧,构建了“10分钟城市阅读圈”。在郴州市率先成立全民阅读协会,开展多姿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,打造了“读书嘉年华·书香永兴全民阅读节”“天秀阁”读书分享会、“爱读书的小橙子”等阅读品牌,极大提升了全县文明程度,“书香永兴”被评为全国终身学习品牌。

面对新时代新要求、人民群众新需求,永兴县将进一步推进“书香永兴”建设,打造“阅读之城”,优化阅读平台,健全工作机制,强化工作保障,紧紧抓住郴州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机遇,打造“书香+文旅”的永兴品牌,以及4条“阅游银都·多彩永兴”书香文旅精品线路,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精彩的休闲方式和精神产品。

县领导张旭、刘国庆、李检华、曹永以及市教育局、市文旅广体局、市总工会、共青团市委、市图书馆有关领导参加活动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